民生直通车丨“方便”的事情如何真正方便?——来自一线的农村改厕调查
2021-07-28 07:51
来源: 新华网

民生直通车丨“方便”的事情如何真正方便?——来自一线的农村改厕调查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题:“方便”的事情如何真正方便?——来自一线的农村改厕调查

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农村厕所革命在各地持续推进,目前情况如何?农民群众有何期盼?下一步如何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新华社记者近日深入湖南、宁夏、云南等地乡村,就上述情况进行采访。

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68%

地上挖个坑、上盖两块板,臭气熏天,蚊虫滋生……这是过去很多农村地区旱厕的真实情况。近年来,这件关于“方便”的事情,在很多地方真正方便起来了。

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洪市镇余田村,村民李桂芝家的新厕所去年10月建成并开始使用,“三格式”的化粪池即使在夏天也很少闻到异味。

“刚开始听说要改厕还嫌麻烦,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李桂芝说,附近几户邻居也跟着“通了思想”,把原来敞口的老式化粪池改掉,由政府补贴资金,自己只需投工投劳。

2021年7月22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金甲村村民在查看屋后的“三格式”化粪池。新华社记者 白田田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