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价格也降了!一斤不到7块钱!为什么?还会再降吗?
2021-07-26 07:39
来源: 央视财经

鸡肉价格也降了!一斤不到7块钱!为什么?还会再降吗?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滑,与此同时,鸡肉、鸭肉等禽肉类产品的价格也出现了波动,其中鸡肉价格的下行较为明显,目前仍处于弱势运行,是什么原因造成鸡肉价格走低呢?

供应增加 消费量缩减全国鸡肉价格弱势运行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记者在北京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里的肉鸡产品很齐全,超市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以后,肉鸡产品的价格处于缓慢下降之中,而六月份以来更是呈现降幅扩大的态势。

北京某超市禽肉销售负责人赵宗凯表示,鸡肉价格普遍下降10%,琵琶腿正常一斤八元左右,现在卖到六块九毛九一斤,大胸肉、小胸肉基本上都降到六七元一斤,以前在八九元一斤。

赵宗凯介绍,鸡肉价格波动的原因为除了夏季是肉类消费淡季外,还和猪肉价格下跌,肉鸡产品的替代效应减弱,以及肉鸡产量增加有关,记者在山东德州一家大型肉鸡屠宰企业看到,负责人韩於强正在指挥工人备货装车,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发往全国大中城市的肉鸡产品有500吨,但库存依然高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