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2021-07-25 14:14
来源: 深圳卫健委

7月24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4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7月24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0例。

一图读懂

南京疫情外溢四省感染58人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截至7月23日24时,

南京本轮疫情累计报告53例新冠感染者。53个病例分布在2个区,其中江宁区50例,溧水区3例,他们的职业主要是以机场工作人员为主,其中机场保洁人员32例,地服人员3例,装卸人员2例,机场司机、机场公安辅警、机场社区工作人员各1例。

加上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安徽和县、江苏宿迁、四川绵阳各报告的1例相关联感染者,南京此轮疫情感染者总计达58人。

沈阳新增

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为一家三口

7月24日,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在会上通报,7月24日,沈阳市在对7月6日以来从南京来返沈人员排查中发现

1例南京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在其密切接触者中检出,2例关联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如下:

1例确诊病例

某女,24岁,无业,2021年7月14日乘坐厦门到沈阳的MF8069次航班返沈,经停南京禄口机场,期间就餐一次。

沈阳市在对从南京来返沈人员排查中,发现其曾在17日出现低烧伴咽痛等不适症状,遂立即通知120急救车将其转运至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院区实施隔离观察,并采集其生物标本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回报其结果为

阳性。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2例无症状感染者

某男,47岁;某女,48岁,系上述患者的父母,作为其女儿的密切接触者,今晨一同由120急救车转运至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院区实施隔离观察,同时采集2人生物标本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回报其结果均为

阳性。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2人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2人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新增1例本土确诊

7月24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7月22日中山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546.37万份,全阴!

中山通报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

7月24日12时,中山市召开第78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以及全员核酸检测的最新结果。

会上,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通报当前中山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公布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结果——

7月22日,中山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中山市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以“快、严、实”的执行力得到了省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7月23日,中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7月24日11时,中山市累计完成采样546376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其中,火炬开发区(含重点区域)完成采样411616人次,结果均为阴性;重点区域已完成两日两轮采样,结果均为阴性,下来还将在重点区域继续实施多轮检测。

今天上午,各镇街继续开展了地毯式查漏补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经省、市专家研判,目前中山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