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紧急提醒!
2021-07-22 17:40
来源: 南方日报微信公众号

广东多地紧急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7月21日,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自7月21日起,南京市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6地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对此,广州、珠海、佛山等多地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广州

7月22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以下提醒:

一、近14天(7月7日以来)从南京来(返)穗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委)报备,主动配合社区健康管理措施。

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珠海

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近14天(7月7日以来)从南京来(返)珠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近14天(7月7日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返)粤人员开展三天两检,并开展14天(从离开南京之日计算)居家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佛山

7月21日,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7月7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或经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佛返佛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住酒店报备个人行程情况,自觉服从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

中山

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请中山市民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7月7日以来,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来(返)中山人员

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查验自身健康码,开展三天两检(2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并执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自离开南京日期起算)。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南京出行史。

二、7月7日以来,南京市其他社区来(返)中山人员

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

三、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者红码人员

南京市来(返)中山人员,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的“黄码”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已设立“黄码”快速检测专区,具体机构名单可在“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内的“新冠检测服务”专区内查询)。检测结果阴性即转为“绿码”。

南京市来(返)中山人员,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尽快与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实信息,并指导下一步健康管理。

四、请各社区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排查出有南京旅居史人员,参照以上要求开展健康管理。

茂名

为进一步做好茂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7月7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潮州

1. 近14天(7月7日以来)自南京来(返)潮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接受当地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

2. 近14天(7月7日以来)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返)潮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配合开展三天两检,并开展14天(从离开南京之日计算)居家健康监测。

提醒各位市民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南京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

将依法追究责任

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规范佩戴口罩

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