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 | 违规销售“蛇酒”,宝安一餐馆一批“自泡酒”涉嫌违法被暂扣
2021-07-09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 | 违规销售“蛇酒”,宝安一餐馆一批“自泡酒”涉嫌违法被暂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记者 曾舒琪 胡津玮 翁瑞峰 原文奇)7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1年“九号查酒”第五期行动来到了宝安区,突查西乡街道的天地人家农家菜。经查,该餐厅违规售卖蛇酒、杨梅酒等“自泡酒”、散装酒和无中文标签的红酒,执法人员按程序对涉嫌违规的4类9瓶酒类进行暂扣,目前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了解到,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了市民举报,称这家餐厅疑似违规售卖蛇酒。据悉,根据《食品安全法》和《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等法律法规,近年来深圳不断加强禁食野生动物的宣传和执法力度,并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对“自泡酒”的监管,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有市民反映,仍有一些小餐馆存在售卖“自泡酒”“蛇酒”等现象。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