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正能量——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1-05-13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正能量——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初夏时节,万物竞秀。

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与重托,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胸怀大局勇担当,团结奋进写华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热点难点问题出现在哪里,意见建议就延伸到哪里。着眼深圳改革发展全局,紧扣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课题建言资政,推出一系列“高言值”提案,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有力支持;坚持在实战大考中凸显使命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献计献策,助力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坚持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聚焦水污染治理、垃圾分类全面实施、医药卫生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寻求合理有效的解决思路和方法,不断助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把加强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全国率先建立清单式提案工作机制,为全国政协系统贡献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始终紧跟核心、紧守初心、紧扣中心,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为民担当,六届市政协充分发挥了凝心、献计、出力的重要作用,呈现出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生动局面,绽放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无穷力量和绚丽光彩。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迈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深圳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深圳改革发展的新蓝图,提出了“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使命光荣,愿景宏阔,任务艰巨。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需要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新一届市政协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必须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要把政协工作放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紧扣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以市委“1+10+10”工作安排为主线,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好新阶段政协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进行新探索、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形成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匹配的工作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深圳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同迎巨变须奋斗,逐梦先行应可期。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激励召唤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去奋斗。期待新一届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积极投身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火热实践,在谋事中体现政协智慧,在干事中发挥政协优势,在成事中展示政协形象,为深圳奋进新征程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