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发言人:美驻俄使馆停发签证责任在于美方
2021-05-02 09:10
来源: 央视新闻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驻俄使馆停发签证责任在于美方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5月2日讯 当地时间5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造成美驻俄大使馆停止发放非外交签证并减少领事服务的责任完全在美方自身。扎哈洛娃表示美国政府此前驱逐了多名俄驻美外交人员,但是俄驻美使领馆仍坚持工作,美国公民可以在7—10天内取得俄罗斯签证。


目前俄罗斯政府并没有干涉美驻俄使领馆的工作,美国在俄境内最多可以有455名外交人员。即使不雇佣第三国公民,美国使领馆也完全有能力继续办公,所以美驻俄使馆停发签证并减少领事服务的责任完全在美方自身。


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消息表示,自5月12日开始大使馆将停止发放非外交签证并减少领事服务,未来美驻俄使馆仅向有紧急情况的美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同时美国大使馆表示如有在俄美国人持有的俄罗斯签证到期,则建议其在6月15日之前离开俄罗斯。(总台记者 徐鸿波)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