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满分之间,仅差一双XX中考鞋”?
2021-05-01 14:53
来源: 新华视点

​“你与满分之间,仅差一双XX中考鞋”?

人工智能朗读:

太原市某商场销售的中考体测鞋。新华社记者魏飚摄

别让“中考体测鞋”坑了考生

“当前亟待整顿中考体测鞋市场,杜绝夸大宣传的广告标语,清理不合格产品。”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主任刘丽敏说,市场上一些“中考体测鞋”宣称能大幅度迅速提升体测成绩,其实就是商家的噱头而已。但在从众心理下,依然有不少消费者跟风购买。

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要被商家虚假宣传所误导。“尤其是一些没有合格证的产品,本身还可能存在质量问题,不仅起不到辅助运动提高成绩的作用,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学生体测的正常发挥。”刘丽敏说。

体能不够,不能装备来凑。韩蓄告诉记者,科学锻炼是提高体测成绩的关键。从实践来看,不少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科学锻炼,运动成绩就会大幅提高。“中考体测考生不要迷信一双鞋。”多位受访体育老师建议,考生不要临近考试换新鞋,穿平时训练的鞋,就是最合适的。

此外,刘丽敏等受访人士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打着“中考体测鞋”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建议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商家宣传的所谓功效加强监管,以免商家夸大功效欺骗消费者,针对虚假宣传和有质量问题的体测鞋要及时清理整顿,不能让不合格的运动鞋坑了考生。(记者:魏飚、许雄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