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不黑,这座城市再度被“无名之辈”点燃!
2021-04-22 22:00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夜不黑,这座城市再度被“无名之辈”点燃!

人工智能朗读:

之前我们报道过,在深圳南山发生的一起车祸。

当时,一个孩子在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过路的车压伤,情况十分危急,还没等救援人员到场众多深圳市民自发抬车施以援手。

整个救援过程不到一分钟,却彰显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大爱。

昨天(4月21日)晚上,类似的情景在深圳龙华也发生了。

车辆碰倒行人

市民主动相助

昨晚(4月21日)九点五十分左右,在深圳龙华区民繁路与绿景路的丁字路口,一辆小车在经过斑马线的时候不慎把一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撞倒。


事故发生后,周围的市民纷纷上前。除了马上报警之外,他们还自发抬起车辆,想尽快救出伤者。

几位热心市民当时正在马路的另一端,他们发现现场还需要人手救援,没有任何顾虑,不约而同火速赶来帮忙!

目击者李女士:第一次没有抬起来,人数可能不是很够,又有行人加入这个队伍后,就抬起来了。

伤者腿部受伤

目前情况稳定

目击者李女士说,随着参与的市民越来越多,五分钟不到车就被移开了。

热心市民救出了伤者,等救护车到达才逐渐散去。附近居民表示,事发路口没有信号灯,晚上视线也不太好,可能是司机刹车不及,导致事故发生。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120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伤者送往医院治疗,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伤者只是腿部被车辆压伤,目前情况稳定。

在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如果当时他们在场,他们也一定会像视频中的深圳市民一样,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深圳市民:如果是我碰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也会义不容辞上前帮忙。

深圳市民  :好人好事值得提倡,如果我在现场我也会帮忙,我会第一时间冲上去,甚至会带领大家去做这种事。

事件回顾:被“无名之辈”救了后

他的父亲做出这个决定

在3月21日晚上,深圳南山区,一名骑自行车的孩子经过前海路的一处斑马线时,被一辆越野车碰倒并压住了脚。

事发后,众多经过的市民加入了帮助抬车的队伍中,把几吨重的车抬了起来。在众人的帮助下,孩子被及时救了出来。从事情的发生,到最后孩子被救出,全程不到1分钟。

在后续采访的时候,孩子的父亲杨先生告诉记者,事发过后,孩子的脚部肿胀难消,于是他带着孩子前往医院复查,诊断结果为中足骨折。


不过,幸运的是医生告诉他们:幸亏当时处置及时得当,否则后果难以预料。

孩子的父亲杨先生向参与救援的市民表达了感谢。同时,被救的杨同学也表达了感谢,他用稚嫩的声音说:“要不是叔叔阿姨们,我可能还躺在床上呢。”

据了解,南山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决定,为这次事件中施以援手的市民张先生申请表彰。同时,为了表达谢意,孩子的父亲杨先生也计划向市见义勇为委员会基金捐献2万元。

深圳这座城市从不缺少人情味,当有人身陷危难需要帮助时总有人挺身而出、伸出援手。这些“无名之辈”并没有过多的利益考量,只是依心而行,在助人之后悄然离去,留下的却是爱与温暖。

这就是深圳,一个创造了经济奇迹同时又将人文素养和正义理念深入人心的大爱之城。

希望大家带上发现美的眼睛以及善待他人的心,让深圳这个城市越来越美。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黄顺钰、李贵锋、王竞乐、黄博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