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④|退伍退休不褪色!梅沙老党员姚永兴的初心与坚守
2021-04-20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④|退伍退休不褪色!梅沙老党员姚永兴的初心与坚守

未来小梅沙将成为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1991年,小梅沙度假村投入运营,成为深圳知名的滨海休闲地;1999年,小梅沙海洋世界投入运营,成为深圳第一个海洋主题公园。与此同步变化的是,村里建起了工厂,成立了股份公司,高速公路也修起来了,小梅沙还设立了公交车总站……说起小梅沙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姚永兴如数家珍,作为建设者,他亲历了小梅沙成为深圳亮丽的滨海旅游名片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和精彩瞬间。

小梅沙城市更新效果图

当下,小梅沙再次迎来历史性蜕变。2021年2月24日,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正式开工,这意味着小梅沙从此迈入发展的快车道,未来,这里将蝶变成一个集旅、居、业于一体的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希望小梅沙能够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步伐,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小梅沙规划的美好蓝图,姚永兴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去年,因为城市更新改造拆迁,姚永兴暂时搬离了小梅沙,他说,如今最大的心愿是:盼着城市更新尽快完成,自己能够早日“回家”。

栏目策划:郑创彬

文字采写:陈琳君

图片视频:李小辉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