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④|退伍退休不褪色!梅沙老党员姚永兴的初心与坚守
2021-04-20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④|退伍退休不褪色!梅沙老党员姚永兴的初心与坚守

开栏语: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圳新闻网、盐田网策划推出“建党百年·红色盐田”系列报道,采访盐田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各项主题活动,用新媒体视角记录盐田红色印记,将镜头对准基层党组织、优秀老党员,讲述盐田党建故事、红色故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980年,我第一次来到小梅沙,那时候条件特别艰苦,但我是一名党员,共产党员就要时时处处走在前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小梅沙扎根40余年的老党员姚永兴,无限感慨地回忆着初到小梅沙的场景,曾经风雨兼程砥砺奋斗的日子历历在目。

老党员姚永兴

无怨无悔的军旅青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7年,25岁的姚永兴服从部队派遣,从惠州部队只身前往深圳布吉炮兵教导队参加集训。训练期间,姚永兴肯吃苦、乐奉献、善钻研、业务精,在部队服役期间收到四次嘉奖,很快就被党组织推选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考察期间,姚永兴接到原部队召返命令:“原地待命,时刻准备上战场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

作为第四批待命军人,姚永兴满怀斗志地等待着奔赴前线为国效命。“作为军人,就应该保家卫国,时刻做好流血牺牲的准备。”1979年3月4日,对越自卫反击战告告一段落,“没能奔赴前线”成了姚永兴心中最大的遗憾。

转眼一年过去,退伍前的姚永兴接到了一封“特别的信”,信中所说内容是:经组织考察,姚永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永远也难忘记那一天,我高举右手,面对着鲜艳的党旗,许下了峥峥誓言,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了党和人民奋斗一生、贡献一生的信念。”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