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上排球 助力未来 校傲江湖为你探秘省级排球冠军队的背后秘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上排球 助力未来 校傲江湖为你探秘省级排球冠军队的背后秘诀

分享

排球队里33名队员都是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连续三年都有队员考入清华大学,基本上所有队员都能考入双一流大学,近三年获得4次省级比赛冠军……这支十分“奥利给”的排球队就是育才中学排球队。本期校傲江湖来到了育才中学,探秘育才中学排球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背后故事。


育才中学排球队.mp4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排球队里33名队员都是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连续三年都有队员考入清华大学,基本上所有队员都能考入双一流大学,近三年获得4次省级比赛冠军……这支十分“奥利给”的排球队就是育才中学排球队。本期校傲江湖来到了育才中学,探秘育才中学排球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背后故事。

育才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体育传统排球项目学校、深圳市排球项目高水平学校,将代表深圳市参加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排球项目的比赛。主教练王兴龙是国家青年男子排球队队员,广东省男子排球队退役运动员,教练员李忠洋是辽宁省青年男子排球队运动员。育才中学排球队训练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6:50—7:50、下午4:50—6:20;节假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6:30。

训练时间完全不耽误文化课时间,那么是如何保证训练强度与质量,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呢?对此,主教练王兴龙告诉记者,除了学生自己的自律与勤奋以外,更重要的是学校的重视,专业的场地与训练器材,让学生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高密度、高强度、高质量的训练。

谈及排球队队员,主教练王兴龙满脸骄傲,“他们真的很棒,每次我很累的时候想休息一会,看着他们那股在场上拼搏的劲,我都觉得不好意思。”

教练员李忠洋已经在育才中学排球队执教12年,他介绍,育才中学在场地器械、招生政策、营养餐饮、学习辅导以及生活住宿上都给了排球队极大的关注与重视。他说:“排球是一项对技术和身体条件都要求比较高的团队项目,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锻炼学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爱与重视,也感谢南山区教育局每年组织的区中小学生排球比赛,从娃娃抓起,每年都有近40支队伍参赛。通过比赛,形成了小、初、高的梯队建设,我校通过自主招生将优秀的排球尖子招到我校继续训练提高,所以近几年无论是比赛成绩和高校输送两方面都在不断的突破。

据了解,育才中学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将排球特色项目的发展视为学校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按计划执行,并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并从学校的人力、物力、发展空间提供保证,并规范了各项工作,如会议制度、管理制度、和一系列评估检查制度,以及奖励方案,保证排球特色项目的健康发展。学校还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行政领导班直接领导,开展各项训练、学习、比赛工作。实行主教练负责制,责任到人,实施目标管理,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