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 | 清平高速实行免费通行有新进展,秀峰收费站选址定了(语音播报)

2020-06-15 07: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65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台风“鹦鹉”悄悄地走了,

风雨过后留下一道彩虹,

你看到了吗?

未来几天我市多雷阵雨,

需重点防御局地短时强降水。

天气将趋于闷热,外出记得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1℃;南风3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地铁于6月13日、15日起,分别对部分线路执行新版周末、工作日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后,工作日期间2、7、9号线早晚高峰间隔最多压缩25秒;周末期间1、2、3、9号线高峰时段间隔最多压缩30秒。此外,部分线路的首末班车运营时间也将有所优化。

②作为清平高速实行免费通行的一个重要节点,位于清平高速二期的秀峰收费站选址定了!6月13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其官网公示秀峰收费站工程选址与规划设计条件及占用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用地等事项。秀峰收费站主体工程拟选址于秀峰立交(机荷高速与清平高速互通立交)两侧,当前选址总用地面积为40572.61平方米。

③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13日透露,今年8月底前,深圳将新铺设约1.7万个5G基站,总量将达4.5万个,届时可在全国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高质量全覆盖和独立组网。

④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已会同市公安交警局编制了《深圳市路边停车泊位2020年度调整方案》,拟在全市新增1300余个路边停车泊位,以实现合理高效利用道路资源,更好地满足市民短时停车需求。(其中,福田区拟在香林路上新增设置20个路边停车泊位;宝安区拟在银田路、松新路等21条道路上新增设置537个路边停车泊位;在龙岗区乐民路、布吉路等12条道路新增设置269个路边停车泊位;在龙华区翠幽路、景龙太平路等11条道路新增设置479个路边停车泊位。市交通运输局目前就上述调整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截止至2020年7月11日。)

⑤近日,深圳市交警局发布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调整宝安、光明区电动二轮车通行管理政策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宝安光明电动二轮车限行路段拟减少189条。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6月22日。

⑥近日,市发改委发布《深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措施财政补贴申领工作指引》,将原有粤B牌车辆置换更新为在深圳市新购的新能源小汽车并上粤B牌的个人消费者,最高可享受一次性财政补贴4万元。市生态环境局再次发布温馨提示,我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政策将于6月30日截止,请车主抓紧时间淘汰车辆,逾期将不能享受补贴。

⑦13日,首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发布,包含孙中山文化遗产游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游径、华侨华人文化遗产游径、古驿道文化遗产游径和海防史迹文化遗产游径五大主题共27段实体游径。其中,海防史迹文化遗产游径主要分布于东莞、深圳,包括深圳南头古城游径、大鹏所城游径、赤湾炮台游径等。

⑧深圳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基本完成。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首次以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参加复试考生达4800余名,共录取硕士研究生4155人,增幅为42%,录取硕士研究生规模创历史新高。

⑨14日,深北理莫公布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今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继续采用“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面向14个省(直辖市)招收250名本科学生,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70人。(有意报考的考生须于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⑩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从6月14日起组成7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天下事

①国家卫生健康委宣布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正式启用,献血证“安家”互联网。

②民航局14日发布消息,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

③6月14日0时至7时,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其中1例确诊病例信息正在流调中。目前,北京市近几日以来的累计确诊病例升至51例,疫情防控已进入非常时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召开会议强调,此次聚集性疫情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以新发地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实施最严格的流调,开展深入全面的溯源工作。

④6月1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研究员杨鹏受访时表示,“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是从欧洲方向来的,初步判定与输入性有关”。病毒有可能通过污染的海产品或肉类,或是通过进入市场的人进行传播。目前进一步的病毒溯源工作调查仍在进行中。

⑤6月14日,北京丰台区花乡疫情风险等级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另有北京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⑥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截至14日10时,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已致19人死亡、172人受伤,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目前,现场处置等相关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具体损失情况还在统计。

⑦贵州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⑧近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至7月4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超过13万。负责传染病事务的副主任巴特勒日前表示,如果新增病例急剧上升,一些州可能必须重新采取防控措施。

⑨美国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前一天该市白人警察在执法中枪杀一名27岁黑人男子。法国多地举行反种族歧视游行。伊拉克一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发动袭击,致8死6伤。

⑩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半岛目前局势十分严峻,韩朝都应努力遵守双方之间的所有协议。

科技&财经

①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进入临射倒计时,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②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关于调整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方式的公告》。

③证监会12日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规则,创业板改革方案正式落地。

④日前,英国牛津大学主管新冠病毒疫苗测试的贝尔(John Bell)教授表示,牛津研制的疫苗最早将于2020年9月底上市,并有望于圣诞节期间在英国全面推出。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