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候车少等30秒 末班车延长半小时... 深圳地铁5条线路调整服务时间

2020-06-14 22:0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王禹程)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缓解全网持续攀升的客流压力,给乘客提供更加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深圳地铁根据2020年年度运输计划,结合防疫客流控制等条件,于6月15日起,分别对所辖部分线路执行新版周末、工作日列车运行图。

工作日3条线路间隔最多压缩25秒

2号线、9号线延长运营至23:30

记者了解到,随着深圳市复工复产复课的有序进行,目前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已恢复至正常客流水平的近9成。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乘客的乘车需求,全面提升市民高峰期通勤出行的效率与体验,自2020年6月15日(周一)起,深圳地铁所辖2号线、7号线、9号线将执行新版工作日列车运行图。届时,三条线路在工作日期间的运能运力及运营服务时间将得到全面优化。

经“新图”调整后,2号线超高峰时段(8:22分-8:36分)新秀开往赤湾方向的行车间隔,由3分钟压缩至2分40秒;平峰期双方向行车间隔由6分钟压缩至5分45秒。7号线早、晚高峰的行车间隔由4分钟压缩至3分45秒。9号线早、晚高峰的行车间隔由4分25秒压缩至4分钟。优化后,2号线、7号线、9号线全天运能将分别提升2.32%、3.88%和4.20%。

据深圳地铁介绍,工作日行车组织调整之后,2号线和9号线的运营服务时间也将有所延长。其中,2号线往新秀方向首班车将最早提前至6:00,往赤湾方向末班车将延长至23:30。9号线则在23:00后,将分别从前湾至孖岭、文锦至深圳湾公园方向,推出半程末班车服务,行车间隔为7-9分钟,运营服务时间将延长至23:3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