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重磅!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深圳《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批复通过

2020-06-11 14:50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重磅!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深圳《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批复通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6月11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由该局与光明区政府共同编制的《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近日获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复通过。未来,光明科学城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越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将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定位。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提出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020年3月,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印发的《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正式确认深圳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深圳高度重视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光明区政府以最高水平、最高标准前瞻谋划,共同编制了《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高质量描绘城市发展蓝图,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落户深圳奠定坚实基础。2020年5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复了《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

深圳还启动了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光明城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全球竞赛,邀请国际一流规划设计团队参赛,并汇集所有优胜方案的智慧整合提升,形成光明科学城中心区未来愿景和建设蓝图。

未来,光明科学城要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打造“开放创新之城、人文宜居之城、绿色智慧之城”,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越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