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西丽交通枢纽大爆发!西丽火车站征拆、地铁13号线最新进展都在这…

2020-06-08 14:54来源:蛇口消息报

蛇口消息报2020年6月8日讯 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有关出行的利好消息,那就是地铁13号线再传新进展啦!此外,你们期待的西丽高铁枢纽还有这些利好消息,赶紧来瞧瞧吧!

西丽火车站征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西丽火车站为地铁13号线自南向北的第9个车站,位于南坪快速路与茶光路之间的二十五号路下方,是13号线与近期规划15号线、远期规划29号线的换乘站,并与西丽高铁枢纽接驳。

西丽火车站及相邻区间总征地面积3379平方米,总拆迁面积10074平方米。

近日西丽火车站及相邻区间征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农业科技大厦部分场地正式完成移交,为项目后续进场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西丽交通枢纽你可能想了解更多。

地铁13号线多站点进度更新

同样进展显著的还有地铁13号线的白应区间、深登区间。

首先来了解下地铁13号线。

▲地铁13号线线路图

地铁13号线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登良东站接轨。

地铁13号线是深圳西部南北走向的重要通道,未来将串联起南山、宝安、光明三个行政区。

未来串联三大行政区,13号线真是令人期待。

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地铁13号线的最新进展。

●5月29日,13号线白应区间(白芒站-应人石站)左线盾构始发。

●5月30日,13号线深登区间(深圳湾口岸站-登良东站)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深登区间正式进入双线盾构齐头并进的全面施工新阶段。

深圳交通部门介绍,截至目前,13号线全线车站围护结构累计完成81%,车站土方开挖累计完成45.4%,车站主体结构完成29.8%。

根据规划,13号线将于2022年通车。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深圳湾口岸,科技园片区的交通现状,从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带建设。

地铁13号线有没有经过你们家?关于西丽交通枢纽你是否也一样期待它早日开通?

来源:消息报记者肖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