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百年校庆 深圳校区举行“云庆典”

2020-06-07 13:36来源:深圳新闻网

哈工大(深圳)校区百年校庆庆典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廖章霖)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百年校庆(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校区与哈尔滨校区、威海校区进行线上直播“云庆典”。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魏奉思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等莅临现场,共同观看学校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为学校百年华诞祝福。

哈工大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在深圳校区校庆庆典上致辞:“百年办学路,矢志报国情。一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在与国家发展同行中坚守初心,在勇于接受党和人民重托中滋养初心,在主动适应历史和时代潮流中践行初心,以不懈奋斗谱写了一部豪迈、奋进的哈工大乐章”。

纪念大会中,哈工大校长周玉、校友代表、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先后致辞。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卡洛·克里斯特致辞也录制了视频祝福哈工大百年校庆。大会最后环节,全国三地校区共同奏唱《哈工大之歌》为哈工大百年校庆纪念大会画下句号。

哈工大学校始建于1920年。哈工大也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从我国第一台智能下棋计算机诞生,到第一台点焊弧焊机器人亮相;从首颗由高校牵头自主研制的小卫星一飞冲天,到多项技术助力“神舟”飞天、“嫦娥”探月……哈工大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连续6年有7项成果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哈工大在航天、机器人、小卫星、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新中国的科研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哈工大在深圳办学已有18个年头,从最初的深圳研究生院已发展成为一所具备本、硕、博完整办学体系的大学校区。深圳校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哈工大(深圳)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