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五大领域发力,深圳绘就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宏伟蓝图

2020-06-08 09:45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五大领域发力,深圳绘就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宏伟蓝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文 何龙/图)凭海而兴,勇立潮头。拥有114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和260.5公里海岸线的深圳,扼南粤海外交通要冲,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改革开放的前沿。40年来,一个个“深圳奇迹”实现了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迈进新时代,在海洋强国战略指引下,深圳肩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向海发轫,扬帆奋进——深圳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明确从经济产业、科技创新、文化生态、综合管理、全球治理五个重点领域,践行创新引领、陆海统筹、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思路,奋力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海洋中心城市,努力成为彰显“中国蓝色实力”的标杆城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