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偏方又“跑偏”!五个月宝宝吃了它,被“毒”到肝功能受损!

2020-06-08 08:1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6月8日讯 俗话说:“偏方”“偏方”当然就容易“跑偏”。最近深圳有个宝宝,用了家里老人找来的“土偏方”后,竟然出现了铅中毒。

住在龙华的林先生(化名),去年他五个月大的宝宝突然食欲减退,一瓶奶常常是吃一半倒一半,并且异常好动。晚上宝宝频繁惊醒,有时一晚上要醒10多次。

眼看着宝宝日渐消瘦,全家人都很揪心,于是家人带着宝宝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检查。没想过宝宝竟然被查出铅中毒!

铅中毒源头到底在哪?

血铅超标一倍肝功能还受损

血液化验单上显示

血液中铅含量每升高达209微克

这意味着,宝宝的血铅值超过正常值上限1倍。

医生随即开始给宝宝做排铅治疗。半个月后,宝宝又做了一次检查,奇怪的是,他的血铅含量不降反升,竟然达到了每升330微克!医生诊断,宝宝不仅有铅中毒,肝功能也受损了!

想要排铅,首先得切断铅的来源。按照医生指示,林先生将家中的水拿到医院检测,结果显示是正常的。

那么,导致宝宝血铅超标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