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六一”深圳灯光秀“上新”啦!还有这些公园亮点多多,等你来玩

2020-05-30 17:44来源:深圳新闻网

马上就到“六一”儿童节了,

各位家长是不是在发愁这次带孩子们去哪玩呢?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六一”深圳灯光秀“上新”啦!

▲2019年世界儿童日,深圳蓝色灯光“点亮儿童未来”。

“六一”版灯光秀将点亮深圳夜空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深圳系统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六一”节期间,深圳市妇儿工委、市妇联策划开展以“童心·同心”为主题的“六一”系列庆祝活动,旨在从小增强大湾区儿童的人文认同,做到共筑理想、共护家园。

5月26日,2020“童心·同心”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在深圳地铁11号线推出,运行时间为一个月。活动主要通过在地铁车厢内集中展示深港澳儿童的彩绘作品,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全社会尊重儿童权利、关注儿童成长。车厢内还特别增加了“扫一扫,重返11岁”的互动环节。

5月30日下午,第八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将通过网络进行首播。本次论坛以“童心·同心”为主题,聚焦“同心助力抗疫”“童心筑梦城市”以及“同心共树理想”等议题展开研讨,以更好促进深港澳儿童学习和交流。

“六一”期间,“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将在鹏城璀璨亮相,这场名为“共童城市”的3分钟儿童节特别版主题灯光秀分为上下两个章节:

上篇以“童话共圳”为主题,通过12位生活在深圳的儿童声音,表达孩子们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和期盼。

下篇以“童画共振”为主题,以公开征集的儿童画为素材,通过七色彩虹的方式进行动画呈现。

灯光秀的尾声部分,还将集中展示40名儿童成长自画像,让孩子的梦想之光点亮深圳夜空,以表达深圳儿童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致敬。

除了灯光秀,

还可以去这些公园游玩,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非常贴心地

为各位家长准备了儿童节游园攻略,

跟着深网记者一起去看一下吧。

深圳市儿童公园:

承载深圳人的童年回忆

深圳市儿童公园,是深圳几代人的初心所在。盛满了80后、90后童年回忆的儿童公园,就像深圳人的老朋友,共同经历着多年来的风风雨雨。经过近20年的建设,公园现已树木成荫、花繁草绿。

公园共有激流探险、咖啡杯、碰碰车、海盗船、旋转木马、太空飞车、双人童车、小火车、观览车、勇敢救火队、旋转小蜜蜂和魔幻喷球12项游乐项目。在公园还有一小块草地被布置成了“动物园”,里面有老虎、小猪佩奇和小鸭子,品种繁多且在搭配上也紧跟儿童时尚潮流。

深圳市儿童乐园:

适合全家出游的绝佳场所

深圳市儿童乐园,2011年8月正式开园,是一个以儿童游乐为主题的公益性、开放式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儿童趣味公园。

这里虽被称为儿童乐园,却是适合家庭出游、朋友约会、闺蜜玩耍的好去处。深圳城管人不仅在园内打造了浪漫的摩天轮、双层转马、花篮观览车、海盗船等游乐项目,还建设了如楼兰古城、迷雾广场、风之舞台等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游玩及参观的文化设施。

疫情期间,公园内开放的设备共有8个,其中小火车、鲨鱼岛和交通城是免费开放的,另外5套则需要购票才能乘坐。在儿童节当日,公园售票数量达2万张时将停止售票,并对乘坐游乐设备的人流进行截流管控。

深圳香蜜公园:

“浪漫+童趣”的综合体验

浪漫的香蜜公园,是献给正在成长的孩子们的礼物。

懵懂的孩子由爸爸妈妈牵着,来到小糖果游乐区,这里铺设了色彩斑斓的橡胶垫、橡皮砖等具有缓冲性的弹性材料,球类、骑车、滑板等活动都可以在上面进行,有效保证了儿童游玩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来到小蝴蝶游乐场和荔枝游乐场,这里的图案取材蝴蝶和荔枝,引发他们探寻自然奥秘的热情;来到石溪游乐场,这里有石山与小溪,有充满挑战的娱乐设施,还有可以坐下来亲近自然的石椅。

香蜜公园提供的互动环境,实现了自然之美、设计之美与儿童艺术巧妙结合,让孩子们加强交流,鼓励他们从自身的视角出发,探索世界,给孩子的户外成长提供了无限可能。

大沙河公园:

“大儿童”也爱的时尚游乐场

大沙河生态长廊有三处较为集中的儿童活动区适合孩子游玩,水环境和沙坑的设定可以让久居在高楼大厦里的儿童有一个与自然交融的机会。

林下栈道儿童活动区,有趣味滑板、游戏沙池、以及盘旋而上的空中栈道,虫鸣鱼跃,鸟语花香,是亲子互动的浪漫花园。

据景观设计师邱晓祥介绍,儿童游乐区根据高差形成三个滑梯,通过黄色、绿色的河流来到海盗船,形成一个连续的故事线。沙坑采用自然为主的原木,手感比较好,中间穿插跷跷板,让孩子们可以有一些攀爬的体验,就连成年人也可以在陪伴孩子的同事参与其中。

深圳湾公园:

寓教于乐的自然教育中心

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于2015年11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以滨海湿地和迁徙候鸟为主题。目前开设的活动有观鸟体验、自然笔记、公园植物认知等。

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本周六(2020年5月30日)开始恢复正常,每周三至周日的下午2:00—4:00对外开放,以自助参观的形式为主,配合解说进行自主学习。

目前不需要预约,现场参与,但需按照防疫要求,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之后进入,院内同时最多容纳20人。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

现在疫情尚未结束,

外出记得不扎堆、不聚集;

公园多蚊虫,请注意防蚊;

近期天气多变,

注意防暑,

出门随身携带雨具。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叶梅 见习记者 阮斯宇 通讯员 韩跃武

深圳商报

编辑:马丹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