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荔枝妃子笑上市,明起可入园采摘 ,价格公布!

2020-05-29 14:55来源:蛇口消息报

糯米糍、桂味

不远处的另一片果地里,是另一番景象。枝头上,糯米糍、桂味一片青绿,爆裂的糯米糍散落一地。

“受雨水冲击,今年果场糯米糍品种损失了近一半,有的果树超过80%裂果、落果。今年果场糯米糍与桂味产量预计6万公斤,只能算小年份。”邱金淡说,除了近日的“龙舟水”猛烈冲击,在4月中下旬,深圳有几天气温突降,西丽片区的最低温度达10摄氏度以下。低温加上此前长期的干旱天气,使得桂味和糯米糍纷纷跌落树梢。这一段时间,他都在处理果园中的爆浆裂果,若清理不及时,会使其他果实感染、发霉。

▲受“龙舟水”影响,不少糯米糍爆浆裂果,散落一地。

据介绍,西丽果场有荔枝树近万株,其中妃子笑1000多株,桂味和糯米糍8000多株。前年,南山荔枝大丰收。去年,南山荔枝是个小年,桂味和糯米糍基本上一“果”难求,最贵达到近200元/公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