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领津贴、搭公交……深圳推出智慧养老颐年卡 不分户籍60岁以上均可申请

2020-04-24 16:0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为4位老人代表颁发了颐年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李丽丽)4月24日上午,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首发仪式在福田地铁站内举行,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为4位老人代表颁发了颐年卡。据悉,颐年卡整合了目前所有的涉老服务载体,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券、高龄津贴、长者助餐优惠、敬老优待等相关功能,实现养老服务一卡通。

深圳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处长赵冰向记者介绍,颐年卡通过配套系统,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做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同时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更加准确的了解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为打造精准化、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的养老模式、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城市”和“智慧养老”提供有力支持。

张先生向记者展示智慧养老颐年卡。

活动现场,4位老人代表使用了智慧养老颐年卡进入福田地铁站,“颐年卡真方便!”老人代表张先生今年已69岁,他表示,深圳在养老政策上给老人发放了很多福利,此次推出的智慧养老颐年卡又给深圳的老人在生活上、日常出行上了提供很多便利。

据悉,凡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包含港澳台老年人),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申请办理。“颐年卡”持卡人,可享受敬老优待,包括免费进入全市各公园,免费进入市政府投资建设各旅游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轨道交通。7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还可享受高龄津贴发放;符合规定的户籍老年人可享受居家养老消费的优惠和补贴,包括: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日托服务、心理咨询等。

老人代表使用智慧养老颐年卡进入福田地铁站。

此外,平安银行还为颐年卡客户提供十大权益,让客户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及暖心、贴心的服务。主要包括:开卡、用卡、ATM转账、取款、短信通知、交易清单打印、存折对账簿、手机银行转账免费;在各网点设立优先窗口,摆放血压仪等助老、宜老等设施;大字版APP、金融安全锁等个性化专属金融服务。

颐年卡办理方式如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