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77台自助图书馆恢复服务,快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2020-03-26 20:21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6日讯 3月24日,深圳图书馆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同时,遍布深圳街头的“自助图书馆”也开始逐渐恢复服务,目前,全市已经有77台自助图书馆开通服务。

在恢复开放的3天内,深圳图书馆共接待读者1754人次,借出文献4338册次,还回文献5227册次,办理读者证871张。由于目前图书馆缩短了开放时间并采取限流措施,同时在馆人数不得超过300人,因此许多有阅读需求的读者开始期待身边的“自助图书馆”。

为保证自助图书馆快速同步开放,自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开展了细致的工作,从图书到设备,从物业沟通到功能调试,通过一个个服务点逐一联络协调,对每一台设备逐步摸底排查调试,目前已经实现了77个自助图书馆恢复使用,图书借还、办证、存款、查询、续借等功能均已开通。

据了解,每台自助图书馆将有物流配送人员每日补充在架图书。开通服务的自助图书馆每天会定时进行表体消毒和清洁,屏幕、键盘用酒精喷洒擦拭消毒,机身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

而在安全方面,深圳图书馆为自助图书馆图书也搭建了四个“方舱消毒室”,每个方舱采用大功率紫外线+臭氧消毒车,一次可消杀5000册图书。所有从自助图书馆运回的图书都会进入方舱集中消毒,并静置48小时后方可回库上架或再次进入配送,确保安全。

77个恢复服务的自助图书馆名单如下,快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被“唤醒”的自助图书馆吧?

(作者:读特记者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