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IN视频|欢迎回来!首趟湖北务工人员返深复工专列抵深

2020-03-19 23:44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位湖北来深务工人员走出列车。

在现场|今晚,首趟湖北务工人员返深专列到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钟鸿冰 杨浩翰)3月19日22时54分,G4318/5次列车抵达深圳北站。这是深圳市首趟“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湖北务工人员返深复工专列。本次列车始发站为湖北荆州,共接回荆州籍返深返岗人员169人。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17日,湖北籍未返深务工人员约有14万人。为切实做好“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工作,根据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形势及粤鄂两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部署,两地人社部门紧密协作,及时制定返深人员个人防疫健康管理措施和接返工作方案。本次乘坐专列返深的169人,工作在全市64家企业。该批人员均持有湖北健康绿码,到达深圳后,由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及所在企业直接接回单位,返岗复工。

一名返深务工人员表示,这次回深圳感觉特别不一般,自己已经安家在深圳,今年春节到现在已经在湖北省隔离了将近60天,心里很想赶紧回深圳,赶紧复工。

随专列抵达深圳的还有荆州市中医院的医生。随车医生告诉记者,返深务工人员在湖北已经完成了核酸检测。完成了这次的随车护送任务后,他们也将在第二天返回湖北省。

深圳北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龚建力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湖北返深专列安全停靠站台,深圳北站提前加强了清洁工作,并增派相关工作人员,确保返深湖北籍乘客有序安全出站。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圳人社部门将按照统一部署,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把“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湖北务工人员入深返岗各环节抓实抓细抓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