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集为“战疫”一线的深圳市三医医护人员建好公寓

2020-02-25 10:31来源:中集集团

发挥协调优势 紧急从外地调用建成模块

2月2日上午,中集模块化团队紧急召开电话会议,迅速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与中建科工共同评议出最佳方案,即该公寓楼共三层,共27个模块,每层7间四人间公寓(可升级为高配双人间或单人间),最大可容纳84名医护人员。房间内配置卫生间、淋浴间、盥洗间、储藏区、独立阳台等5个功能区,干湿分区。除公寓外,每层还配置开放式休闲区、多功能房、开水房、洗衣房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高标准的配置,可以让这些在“战役”的白衣天使获得充分的休息和休闲。

据中集模块化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该项目总负责人张军介绍,本项目的工期只有不到20天。由于在春节期间,且属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完全重新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采购原材料并生产模块,基本不现实。因此,为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交付,经过综合研讨,中集模块化决定紧急从华东地区调用已经制造好的学生公寓模块,改造成医护人员公寓模块。项目总包方中建科工将总体方案上报深圳市工务署并获批后,中集模块化立即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这个方案的关键点是要调用已造好的学生公寓模块,所以需要取得原客户的理解。为此,中集模块化紧急与客户方江西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和景德镇陶溪川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沟通。“当听说模块是用于援助‘战疫’一线,客户方和设计方非常理解和支持,当即表示同意。我们非常感谢客户方的支持,并承诺会尽快补齐被调用的建筑模块,最大限度减轻模块调用导致的延误。”张军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