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9全国“禁赌宣传月”在深圳启动 明星现场倡议远离赌博

2019-12-24 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


易建联、王鸥、平安现场宣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12月24日上午,主题为“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的2019年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深举行。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23.4万起。

在活动现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禁赌工作相关情况,并播放了三集系列禁赌宣传片,充分揭露赌博活动的欺骗性、危害性、违法性。演员王鸥、歌手平安、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等现场宣读倡议书,共同呼吁全社会远离赌博。学生、企业职工、居民、志愿者等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组织开展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是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各地公安机关将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采访报道、开设禁赌安全课等多种宣传途径,同步组织开展多板块、多轮次禁赌主题宣传教育,推进禁赌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进农村,教育引导公众自觉抵制和远离赌博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拒赌反赌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紧盯赌博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同步推进专项打击、前端治理、宣传教育工作,集中查处了一批涉赌大要案件,彻底摧毁了一批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涉赌犯罪分子,严肃追究了一批赌博活动幕后“保护伞”,有效积压了赌博违法犯罪空间。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