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的一天 |消防班长郑荣杰:每次救援 我没时间害怕,只想救人

2019-12-17 22:58来源:深圳新闻网

进行体能训练时的郑荣杰。

虽然在一线救援的时候只想着救人,但在近八年里大大小小的勤务中,也有让郑荣杰感觉到后怕的事情。“那一次是协助警方抓逃到下水道的毒贩,”他说,“当时我们戴上氧气面罩就下去了,下水道不仅长而且四通八达,而且耳朵旁都是水声。当时我们唯一防身的武器就是消防斧,且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有武器,我们一直搜索直到氧气瓶快没气,后来还好,那个毒贩在另一个出口被逮捕了。”

一线的救援在旁人眼中,或许是紧张刺激的。但正如郑荣杰以及像他一样千千万万的消防员来说,他们有着“另外一面”。“没有出警的时候我们在驻地就是训练,包括体能、器械使用等等,”他说,“这些训练让我们能够时刻准备着,当警铃响起的那一刻,我们可以更加专业的出现在需要帮助的人面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