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森林防火禁火通告来了!这些行为被严厉禁止

2019-12-17 14:4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7日讯 12月1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护深圳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的森林防火区均禁止用火。

通告显示,本次森林高火险期为12月15日至2020年1月31日。在森林高火险期和森林高火险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森林高火险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禁止下列行为:

(一)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

(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四)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

(五)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

(六)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

(七)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进入森林防火区的车辆和人员,应当自觉接受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对携带的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实行集中保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

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的单位及个人,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或当地区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街道办事处报告。

可拨打深圳市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