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4号线有新进展啦!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2019-09-18 14:43来源:晶报

原标题:地铁14号线有新进展啦!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晶报2019年9月18日讯 9月16日下午2时,“中铁433#号”盾构机在14号线福新停车场出入线右线盾构顺利始发,这标志着该工区的项目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地铁14号线全长约50.34km,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最高设计速度为120km/h。其中,坪山区线路全长14.5公里,设站6座,车辆段1座(昂鹅车辆段),停车场一座(福新停车场)。

▲地铁14号线线路图

地铁14号线出入场线自福新停车场端头始发后,沿深圳中心公园地下向北敷设,区间上穿1号线、14号线(建设中)、11号线东延线右线(规划中)、北环电缆隧道后,沿深南大道向西地下敷设,穿过深南皇岗立交桥匝道,到达岗厦北枢纽。

该区间右线总长度为481.585m,左线总长度为566.081m。该区间始发、到达端所处地层为填土、砾质粘性土、粗砂、砾砂,区间依次下穿雨水箱涵,上跨即有运营地铁1号线、北环电缆隧道、在建地铁14号线,侧穿皇岗立交后到达岗厦北。由于该区间覆土埋深较浅,而且在长距离中粗砂地层中掘进,很容易出现超挖、螺机喷涌、地表沉降,对构建筑物存在很大的风险。

截至目前,地铁14号线主体工程已开工29个工点(福岗区间、黄木岗站主体未开工),其中六约北站、宝荷站(一区)、石芽岭大里程基坑围护结构已封闭,开始基坑开挖,沙湖站、宝龙站、四联站已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中地连墙已完成80.3%,咬合桩已完成82%,土方已完成32%。

目前,14号线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可进一步缓解黄贝岭等片区的交通压力,促进沿线交通系统一体化整合。

来源 |晶报APP综合深圳市轨道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