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每日警星 | 罗文远:勇斗犯罪分子毫不退缩

2019-09-17 09:21来源:福田警察

每日警星

警星档案

罗文远,男,1989年出生,2013年加入警队,现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四级警员。从警以来,罗文远荣获“深圳警察神探奖”铜质功勋奖章1次、市公安局个人嘉奖2次。

身材健硕、办案冲锋在前——这是同事们对罗文远的一致印象。从警6年以来,罗文远一直在一线办案岗位,2017年4月,他被调至福田派出所重案组,兼视频工作,可谓能文能武。身在重案组,罗文远不仅工作强度大,有时候还要面对困兽犹斗的犯罪分子,但他却从未退缩过。

一天晚上,罗文远和队友根据派出所统一部署,来到辖区某广场抓捕一名非法交易违禁品的嫌疑人。由于广场比较开阔,罗文远和队友事先并不清楚嫌疑人会在哪里出现。因此,他们只能分散在广场的各个角落,随时准备着。

23时许,嫌疑人出现在罗文远的视线中:目标出现了!巧合的是,嫌疑人正好站在罗文远3米外的地方,罗文远飞速将其扑倒在地。嫌疑人马上激烈反抗,罗文远紧紧压制住他,全身不敢有丝毫放松。突然,嫌疑人挣脱了一只手,快速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胡椒喷雾对着罗文远的脸喷去。胡椒水热辣地灼烧着罗文远的眼睛和脸颊。

“绝不能让他跑了!”罗文远咬紧牙关,将嫌疑人抱得更紧了。所幸,支援的队友很快从广场四方赶来,一起将歹徒制服。直到这时,罗文远才发现,自己的脚在制服嫌疑人的时候受伤流血了。“当时那种情况太紧急,我就是拦住他的唯一一道关口,半步也不能退!”罗文远说。

抓捕行动讲究时机,为了等一个恰当的时机,罗文远经常要隐藏蹲守,有时候这一守就是好几天。有一次,罗文远接到线索,一名嫌疑人将前往某广场碰头交易违禁品,就立即和同事们赶了过去。却没想到,嫌疑人“虚晃一枪”没有来。

罗文远没有放弃,他连续作战,每天坚持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4天的晚上,嫌疑人出现了。眼尖的罗文远一眼就认出了嫌疑人,于是立刻和周围的同事开展合围行动,将一脸错愕的嫌疑人成功抓捕。

来源:深圳公安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