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30个项目分享360万奖金

2019-09-17 07: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获奖项目名单

毕业生组、在校生组一等奖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通讯员 马双丽)9月16日,2019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人才园举行。30个优秀创业项目分获360万奖金,其中毕业生组的“果蔬保鲜抗菌肽”项目以95.52的高分,获得本届大赛最高奖50万元奖金。深圳大学等12所本市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2019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深圳大学等15所高校协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大赛自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四届。本届大赛延续“逐梦青春创赢未来”的主题,也是首次将港澳籍青年创业者纳入参赛范围。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397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历经资格初审、初赛、复赛、决赛,最终30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赢得大奖。其中,“果蔬保鲜抗菌肽”项目获毕业组一等奖,“智能仿生可穿戴机器人”等3个项目获毕业组二等奖,“冲击映像法”等6个项目获毕业组三等奖,“北大‘意嘉健康’创业团队”等10个项目获毕业组优秀奖;“智能支架”项目获在校生组一等奖,“Uservo伺服驱动器”等3个项目获在校生组二等奖,“易码人青少年编程”等6个项目获在校生组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的获奖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互联网等领域,其中获奖的生物医药类项目共有12个,占所有获奖项目的40%。不仅如此,获奖项目团队负责人学历普遍较高,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有24人,占项目报名人总数的8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