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周说廉丨新修订《问责条例》印发;坪山区委原常委接受审查调查(语音播报)

2019-09-11 15:18来源:廉洁深圳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光明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国内事

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据了解,修订后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对党的问责工作原则、程序、方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着力提高党的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2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北京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他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要督促中央和国家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据悉,经党中央批准,本轮巡视将对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等3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3

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根据意见,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主要包括中管高校和其他高等学校,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等。

深圳事

1

日前,深圳市纪检监察系统“忠诚卫士杯”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完满落幕,14支代表队在复赛现场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光明区纪委监委代表队获得冠军。本次知识竞赛是市纪委监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初赛阶段,市纪委监委组织了全市1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网络测试,以赛促学,增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和运用。

2

近期,深圳市纪委监委组织启动深圳市作风状况调查活动。据介绍,本次参评单位共76个,包括市级党群系统、政府系统、司法系统及各区(新区)。截止今年底前,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网络评议的方式,对深圳市属各单位和各区干部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任务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评议。

3

深圳市坪山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国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深圳明镜网和“廉洁深圳”微信公众号

整理 |深纪宣

语音播报 |光明区纪委监委

编辑 |纪律君·鹏辉&黄鑫

我们下期再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