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张玲说法|频繁爆雷的P2P或试点备案 深圳律师教你守好钱袋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张玲说法|频繁爆雷的P2P或试点备案 深圳律师教你守好钱袋子

分享

非法集资案件向来以疑难复杂著称,犯罪手段网络化、专业化,数额大,地域广,人数多,利益诉求复杂,追赃难度大,办理起来十分棘手。如何守护投资人的钱袋子,今天的《张玲说法》要请来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刑事法律部主任任忠孙律师和广东琨珅律师事务所刑事法律部副主任穆清律师,给各位讲一讲。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张玲说法,联手深圳最强律师,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律师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

4月2日,东莞市公安局就“团贷网”发布情况通报

图为通报页面截图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张玲)4月4日传出重磅消息:P2P或于下半年开始试点备案。自2018年以来,全国各地P2P平台频繁“爆雷”,出现提现困难、老板跑路等问题。日前,深圳经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披露了一组数据,截至2019年1月9日,深圳市公安机关共对62家网贷平台立案侦查,对19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开展“猎狐”追逃,从境外抓获9名涉网贷平台犯罪嫌疑人,完成相关案件追赃挽损折合人民币23亿余元。

东莞警方开设统一还款账户敦促“团贷网”借款人还款

4月2日,东莞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公安机关正在加紧侦办“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东莞警方开设了借款人统一还款账户,敦促借款人提前或按时还款,否则将依法追缴,严厉惩戒,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无独有偶,4月4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一条相关文章《“团贷网”爆雷了!深检君做了这件事……》。文章称,“去年以来,深检君已频频发出涉嫌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公告,2009年,深圳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起诉非法集资案件仅有5件13人,而2018年,这一组数据已上升到279件650人。现在‘团贷网’又爆雷,你准备好了吗?”

事实上,在记者着手P2P选题前一周,就接到一个相关报料,报料人(投资人)因购买某大型信贷公司的产品,出现逾期,正与该公司进行维权。

 P2P是英文peer to peer lending(或peer-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伙伴对伙伴)。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属于互联网金融(ITFIN)产品的一种。属于民间小额借贷,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网络信贷平台及相关理财行为、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