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公交车设置“勇士”专座 你会坐这个座位吗?

2018-12-18 06:48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公交车设置“勇士”专座你会坐这个座位吗?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7日讯 殴打司机、抢夺方向盘......“公交车闹”这一问题备受关注。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为了减少乘客对公交司机安全运营的干扰,深圳市部分公交车已经加装隔离门,15条公交线路上还设置了“义务安全员专座”,也被称为“勇士座”,方便乘客及时劝阻骚扰司机开车的行为。

近日,在广西南宁,由于公交站点临时取消停靠,一男子与司机发生冲突,他不但暴力踹向刷卡机,更举起灭火器恐吓司机。在吉林珲乌高速,一男子因吸烟遭到司机制止心怀不满,突然走到司机身旁,用力对其面部抡了一拳,致使大巴车失控,撞上隧道墙壁。而最近在深圳也发生了乘客抢夺公交方向盘干扰司机驾驶的行为,好在司机冷静处置才没有酿成事故。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