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品牌让城市更荣耀 影儿从深圳走向世界

2018-10-23 09:3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 讯“中国女 装看深圳!”这句话不仅仅是国内女装行业的通识,同时也是国内女装市场份额的反映,深圳女装占据了中国女装市场的半壁江山。

谈起女装就不得不提起影儿(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根植于深圳的本土女装品牌,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可谓是国内女装品牌的典范,同时影儿的发展也是众多深圳女装品牌发展之路的缩影。

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从她口中得知了“影儿”是如何从国内脱颖而出,又是如何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女装品牌发展之路的。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

风雨兼程23载,影儿再迎发展里程碑

上世纪90年代的深圳下沙工业园,抚育了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儿)最初的梦想。那时,整个中国服装行业只有“制造”两字,根本没有“品牌”这个意识和概念。影儿创始人敢为天下先,在1996年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一个女装品牌YINER音儿。至此,影儿开始一步步走向产业化品牌化,实现了从来料加工到原创设计的巨大转折。同年,全国第一家YINER音儿品牌专卖店也随即应运而生。

从1996年到今天,影儿走过了23年,在这23年的发展历程里,影儿先后创建了YINER音儿、INSUN恩裳、PSALTER诗篇、Song of Song歌中歌、OBBLIGATO奥丽嘉朵和XII BASKET十二篮六大品牌,成为一家集投资、研发、创意、营销、服务于一体、以时尚行业为主导、跨行业发展的大型多元化企业。

影儿女装 (图片来源:品牌方)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告诉记者“这一路走来,在影儿的发展有几个时间点,对影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首先是1996年,1996年开始影儿转做品牌,品牌化道路开启,同年‘音儿’诞生;其次是2004年,影儿开始多品牌运作,当年‘INSUN恩裳’进入女装品牌市场;再者2009年影儿顺应电商的发展需求开展线上业务;而在2012年的时候影儿又在中国开启了高级定制业务。这几个节点对于影儿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2018年恰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对于影儿来说2018年也是其发展道路上又一重要节点。殷博表示“影儿能够受邀参加‘改革开放再出发’这场晚会,对于影儿来说是十分荣幸的。改革开放造就了影儿,深圳培育了影儿,一个时代,一座城市,一个企业,一个品牌能够在这样高度的晚会上结合在一起,其实对于影儿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从单一到多元,创新为企业注入持久生命力

创新,似乎从影儿诞生之日起就根植在每一个“影儿人”的心中,不论是首开品牌化发展之路,还是开创影艺术空间,对于影儿来说都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时装,可以说是艺术美学最形象的表达形式。影儿竭力将东西方卓越的艺术美学贯穿品牌发展和时装创意中,用二十年的时光,铸就时装艺术的辉煌梦想。

2013年,影儿以前瞻性的眼光,在深圳欢乐海岸•蓝楹国际商务中心6楼,打造中国时尚行业中最先锋最受人关注时尚交流平台——“影•艺术空间”。这是一个集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于一身的多元化艺术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由景·廊,光·盒,色·界,艺·家四部分组成。

“影•艺术空间”一角。

从诞生之初,“影•艺术空间”就以其独特的人文及艺术价值,担负起全面推动中国服饰品牌的发展和中国人生活品质升级的使命,成为品牌时装发布会、现代画展、LIVE MUSIC音乐剧、时尚对话、艺术品鉴会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的综合展示平台,曾呈现了一场场视觉盛宴,将艺术的魅力表达得淋漓尽致。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告诉记者“虽然我们过去觉得专心做女装对于企业经营来说更重要,但是从品牌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文化和创意,才是影儿要更加重视的。文化与创意(创新)是品牌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在2013年,我们就创立了这个影艺术空间,同时也跟各个高校进行了跨界的合作,在空间成立之时影儿就希望,能够将源源不断的艺术生命力及创造力吸收到我们的创意和设计当中。”

下一站再出发,用心服务每一位消费者

在23年的发展时间里,影儿已经形成了一个研发中心,三个工业园,六个时尚品牌的产业格局,同时影儿还在全国拥有9大分公司,近1000家门店和上百万会员,领先同侪。如此大的规模和成体系化的产业布局,也被业内专家认为是“中国服装业国际化的开始,将带动深圳乃至全国女装的国际化发展。”

当然,在影儿的发展历程中,不论是1996年影儿品牌化的开端,还是2013年创造性的开创了“影·空间”,或者是目前影儿的产业布局及发展规模,又或者是其在发展中所获得“中国著名品牌”、“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然而这些都只是对影儿过去23年里取得的成绩肯定。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影儿又该重拾行囊再出发。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表示“今年五月影儿成功登上了米兰2019春夏时装周的国际舞台,然而对于影儿来说,米兰时装周也好,其他国际知名时装周也好,其实对影儿来讲,时装周都是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舞台,同时这也是影儿国际化的一个开始,相信在未来影儿会成为国际时装周的常客。但是在开拓国际化市场之前我们要先把中国市场做好,国内市场如此之大,只有真正服务好每一位国内的消费者,影儿才有信心和实力去服务全球的消费者。” (方之颖 田志强)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