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鸡蛋中有兽药残留?这场全过程跟拍为你揭晓答案!
2022-11-23 2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鸡蛋中有兽药残留?这场全过程跟拍为你揭晓答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胡津玮 曾思达)“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鸡蛋是人们厨房中上最常见的食材之一,也是居民从膳食中获取蛋白质的主要来源。随着蛋鸡养殖业不断发展,鸡蛋产量激增,抗菌药在养殖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据报道,近期多地多批鸡蛋检出抗菌兽药。兽药为什么会残留在鸡蛋中?对人体的危害如何?作为消费者,又该如何选购鸡蛋呢?

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位于龙华区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龙华实验基地,现场展示鸡蛋计量检测的全过程,为广大市民朋友揭晓问题的答案。

五步测定鸡蛋药物残留情况

深圳市计量检测研究院检测员朱雨田介绍道,鸡蛋计量检测的过程主要分为制样、称样、提取、净化、检测等五个步骤。按照以上流程,朱雨田依次对各步骤做出讲解与展示。

朱雨田介绍制样过程。

首先是制样环节。来到制样间,检测人员将从市场中抽取回来的每份鸡蛋取出至少10枚敲入杯中。为充分混合均匀,需使用搅拌器进行搅拌,随后分装成三份到洁净的杯子中,其中一份是检验用样,两份是备份样品。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