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唯一!福田区司法局张颖获“广东省依法治省先进个人”称号
2022-10-09 1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唯一!福田区司法局张颖获“广东省依法治省先进个人”称号

坚持依法防疫,筑牢疫情防控法治底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福田区委区政府提出“依法防疫”工作要求。为聚焦基层防疫痛点,打通堵点,张颖克服孕期不适,带领科室法律专务,第一时间深入社区了解搜集基层防疫法律需求,组织编写适用不同工作场景的《居家隔离法律告知书》《楼宇封控管理告知书》等10余种防疫法律文书。

(市司法局供图)

张颖深知法治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前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疑难问题的法律研究和评估工作,先后编写《政府行政征用工作指引》《行政执法工作规范》《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等35项法律工作指引,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合法合理、执法严格规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专业高效的法治保障。其中《政府行政征用工作指引》被深圳市司法局推广至全市参考使用。

2020年,张颖带领的政府法制事务科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疫先进集体”,是深圳市司法行政系统唯一获奖的集体。2022年,“打造高密度城区依法抗疫‘福田模式’项目”获评第六届全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市司法局供图)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