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 投资邮票藏品? 福田分局打掉特大养老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6名
2022-08-19 11: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日行动 | 投资邮票藏品? 福田分局打掉特大养老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6名

尝到甜头后,骆老先生在“小刘”的怂恿下,逐渐加大投资力度,最终共投资20余万元,这几乎是老两口的所有积蓄。不料,就在两个月后,该公司就不再“返利”了。骆老先生夫妻多次找“小刘”反映,却均被其以“公司正在加大投资力度”“相信我们的专业水准”“后面还有更大的返利”等为由,无限期拖延。眼见索赔无望,骆老先生选择报警。

接报后,福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刑警大队组织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专班,调集精干警力全面开展侦查。经办案民警线索摸排、缜密侦查,这个打着“投资藏品”名号,实为“养老诈骗”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事实上,该公司一套标价上千元的藏品,按照市面价格,仅售价百元左右。”福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孟钲涵表示,该团伙以“投资公司”为名,专门坑骗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人,该案金额达上千万元。

现场缴获的“邮票”等藏品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