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 投资邮票藏品? 福田分局打掉特大养老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6名
2022-08-19 11: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日行动 | 投资邮票藏品? 福田分局打掉特大养老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6名

专骗“空巢老人” 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先认“干爹干妈”,后骗老人“投资款”。“好不容易攒起来的积蓄,正准备治病养老,现在一下子被骗了……”年近70岁的骆老先生(化名)不住地叹气,就在不久前,他和老伴20余万元积蓄被一家号称“投资邮票”的公司骗走。经警方查实,该投资公司正是这个养老诈骗团伙的“窝点”!

办案民警在清查收缴“邮票”等藏品

2018年,骆老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这家投资公司的业务主管“小刘”(化名)。据朋友称,该公司的投资水平很高,回报相当丰厚。据“小刘”称,其所在的公司是专门投资“邮票”等藏品的,投资期限大多是几个月,收益却能翻倍。

在“小刘”的花言巧语之下,骆老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了几千元资金“试水”。此后几个月,“小刘”果然按照签订协议,按月返利……骆老先生心想“照这个势头下去,不到半年就能实现投资翻倍”!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