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中考考点食品安全如何保障?深汕合作区一学校这样做
2022-06-16 12: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中考考点食品安全如何保障?深汕合作区一学校这样做

副食库管理、留样记录、供应商资质待改进

执法人员对副食库食材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进行抽查,结果均符合要求。但该仓库在细节方面仍有三个问题,一是没有湿度计,二是仓库货架上粘贴的标签不完善,三是应留意食品储存条件,如酸菜储存条件为25°C以下,建议在冷库保存。

执法人员查看副食库食材日期情况

在留样间,执法人员指出,一盒样品的标注日期为6月16日,出现日期提前的情况,需尽快整改。

留样冰箱及相关记录表格

执法人员指出其中一盒样品记录日期有误

在索证索票方面,执法人员同样提出三点细节问题,一是供应商资质复印件未加盖公章,不符合规范,需尽快完善;二是食堂未能及时提供肉类检验检疫证明,该类证明应需及时索取保存;三是部分检验报告已快到期,需尽快更新。

执法人员与主持人一同查看索证索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食品药品科执法人员黎小炳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存储、操作、出品、清洁等各流程总体情况不错,但在副食仓库管理、留样记录、供应商资质等方面仍有欠缺,需要改进。尤其是留样记录出现时间提前的情况,易导致样品混乱,出现食品安全隐患,反映出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够强,需加强培训与管理。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食品药品科执法人员黎小炳总结本次行动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