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中考考点食品安全如何保障?深汕合作区一学校这样做
2022-06-16 12: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中考考点食品安全如何保障?深汕合作区一学校这样做

整体情况良好,量化评级维持A级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相关食品安全规范要求,检查了该学校食堂的后厨卫生管理情况,对该学校食堂的证照资质、管理记录、操作间、面点间、储藏仓库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检查,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食堂的后厨整体情况良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较完善。食堂后厨入口处张贴了食品安全公示栏,过道处张贴有后厨规范标准及食品安全“高压线”等宣传展板。在后厨基础管理系统-表格存放栏处,可查看成品中心温度检测记录、水果间洗消记录、员工晨检记录等信息。

后厨入口处张贴了食品安全公示栏

后厨负责人介绍后厨规范标准及食品安全“高压线”

执法人员查看食堂的基础管理系统-表格存放栏,包括成品中心温度检测记录、水果间洗消记录、员工晨检记录等。

在各操作间,后厨工作人员的食品加工操作基本符合规定要求。在烹饪区,执法人员检查了瓶装调料的日期标签,并建议调料逐瓶使用,不使用时应及时加盖储存。在面点间,执法人员询问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面点间不使用食品添加剂,平时使用较多的 天然酵母属于食品,不属于食品添加剂。在冷藏室和冷冻室,记者在现场看到储存的食材均有粘贴标签。执法人员提醒,冷库需有温度记录,且冷冻库温度需保持在-18°C以下。

执法人员查看调料保质期

执法人员询问面点间负责人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

冷藏室食材贴有标签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