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权益+预防犯罪 深圳检察院这场高峰论坛聚焦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2022-05-28 2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保护权益+预防犯罪 深圳检察院这场高峰论坛聚焦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记者 翁任莹)今年的“六一”儿童节,适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正式施行一周年。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深圳市检察院与深圳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主题为“刚柔并济督两法国家监护护未来”的未成年人保护高峰论坛。

“做好未检工作,必须树立大局意识,主动融入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大格局;必须持续完善工作模式,持续创新法律监督新形态;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改革不停步,形成更多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必须坚持强化实证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理论成果,促进未成年人司法学科建设。”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作了主旨演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新喜主持。

近年来,深圳检察机关在贯彻落实“两法”,探索未成年人检察改革等方面,采取了哪些落地落实的举措,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取得了什么样的进展和成效?借由此次高峰论坛,一一展示。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