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盐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3-10 1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盐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付金意)2021年3月5日下午,盐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盐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琨等出席会议。


盐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盐田政法铁军,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法治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新要求的重大部署,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新期盼的务实举措,是解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问题的强力抓手,是适应形势任务对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新挑战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行动紧迫感、能力危机感。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笃定目标任务,严格程序环节,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和做好全区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盐田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