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整改情况>

三甲医院厕评:改!北大医院厕所将获全面升级改造

三甲医院厕评:改!北大医院厕所将获全面升级改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大医院总务科副科长林春光表示,对于厕位损坏的问题,院方已经纳入整体改造规划,将于年底前集体换新。

厕位的纸篓清洁情况较之前发生了较大改观,纸篓未满溢,厕位也比较干净


无障碍洗手间内加设了婴儿护理台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6月5日,深圳新闻网报道了《厕评行动丨暗访5家三甲医院门诊大楼厕所,环境、卫生情况居然是这样的…》一文,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日前,院方就此予以回应,称已针对报道中所列问题进行整改,并计划于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院内洗手间及82个厕位的升级、改造。目前,该次升级改造已初步完成设计,进入报批招标阶段。

5月31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兵分五路,对深圳市5家三甲医院门诊大楼(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福田区中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厕所暗访并进行打分。在此前的报道中,记者实地体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后给出了总体四星★★★★(满分为五分)的评分,其中厕所标识为五星★★★★★;清洁卫生程度为三星半★★★☆;人性化设计为四星★★★★。虽然成绩不错,但记者在体验中仍发现了地面水渍多,女厕位打扫不及时,纸篓的垃圾满溢出厕位等问题。

记者此前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了呢?6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查看整改情况。

在门诊大厅的卫生间,记者看到卫生间灯光亮了许多。物业管理人员表示,卫生间整体对照明系统进行了升级,使得卫生间更加明亮。

院方还在无障碍洗手间内加设了婴儿护理台,方便有需要的妈妈给宝宝换尿布,安全带也可以防止宝宝跌落。

记者现场针对之前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查”。厕位的纸篓清洁情况较之前发生了较大改观,纸篓未满溢,厕位也比较干净;男、女厕隔位内现已增加双层半圆板,上层可用于放置手机纸巾等杂物,下层可悬挂尿袋,为患者使用厕所提供方便。

北大医院总务科副科长林春光表示,对于厕位损坏的问题,院方已经纳入整体改造规划,将于年底前集体换新。医院相关部门针对厕所地面积水问题,已开始对院内厕所水管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安排专人对地面进行定时保洁并放置大功率地面吹干机。

医院不仅针对洗手间设施进行改造,还制定了相关的洗手间管理制度,明确清洁频率及清洁标准。洗手间由专人负责,责任到人。

林春光告诉记者,针对洗手间异味问题。报道推出后的第二天,医院已在门诊楼一楼公厕逐渐增加不锈钢装饰排气口,墙面改造为双层墙并增加不锈钢装饰排气口,利用造型天花凹槽增加装饰新风进气口,将新鲜空气引入厕位隔断内以减少异味溢散,同时使用喷香机、香味垫片减少异味。目前门诊楼一、二楼已经完成安装,正在全面进行改造。

但是,院方也表示,目前“厕所革命”面临最大问题是医院的人流量远远超过当初医院的设计容量,所以很多措施实施起来非常有难度。比如确保厕所内的卫生、清除异味等,医院想了很多办法。人流量少的时候,效果不错,不过在就诊高峰时段要维持效果就比较难。此外,一旦涉及基建改造,如何处理过渡期患者如厕问题也非常考验医院的管理能力。

院方表示,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相信通过医院有关部门与患者的共同努力,我们能够为大家提供更干净、方便的就诊环境。”

 延伸阅读: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三甲医院厕评|福田中医院厕所 卫生虽好可保洁记录在哪?

三甲医院厕评|第二人民医院厕所天花板塌陷 门锁现输液管

三甲医院厕评|北大深圳医院厕所高频使用 纸篓满溢无处下脚

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

三甲医院厕评|效率高!新闻出街当天市儿童医院立即整改

三甲医院厕评|市二院年底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