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三甲医院厕评|福田中医院厕所 卫生虽好可保洁记录在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甲医院厕评|福田中医院厕所 卫生虽好可保洁记录在哪?

分享

人有三急,匆匆忙忙找厕所,不仅会碰到找不到的情况,甚至好不容易找到,厕内却让人难以直视。

5月3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院)门诊楼外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钟鸿冰)人有三急,匆匆忙忙找厕所,不仅会碰到找不到的情况,甚至好不容易找到,厕内却让人难以直视。自2017年深圳大力推动厕所革命以来,各个地方的公厕都开始有了改变,三甲医院的情况如何?5月31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院),看看深圳市这所三甲医院的厕所又是什么样子呢?

洗手间的指引标识清晰明了

记者进入门诊楼后,通道内对厕所指引较为明了,门诊楼不仅吊天花板上的指引牌对厕所有指引,而且在地面也有指引标识,厕所正上方以及门口的墙上的标识也很清晰。

配套设施:4星 ★★★★

面对厕所,洗手台在男女厕所门外

面对厕所,洗手台在男女厕所门外,共用3个洗手池。镜子镜面较为干净,没有水渍残留,但是洗手池周边有市民洗手后残留的水渍。仔细观察后发现,镜子前贴有洗手七步图。据悉,按照7步图来洗手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病菌残留。

记者同时发现一个问题,即女厕一旁的洗手液还存在三分之一的余量,但是男厕一旁的洗手液已空,在记者留在厕所及周边观察期间,没有保洁员前来添加洗手液。

厕所门口即提供纸巾,厕位内及厕内没有纸巾提供,需要用纸的市民需要在厕所门口按需求扯纸。用纸擦手后,也可直接将纸巾丢弃在垃圾桶内,较为便捷。

每个小便池被隔板隔开

厕内设有小便池5个,其中一个为儿童小便池,这点较为贴心。每个小便池间设有隔档,儿童小便池左边是医院标明的污染区,存放有拖把以及消毒用品等,因此儿童小便池和污染区的隔档较长,最大限度的将儿童小便池和污染区隔开。小便池冲水设施都在“工作状态”,没有损坏情况。

防盗网上装有排气扇,以增强空气的流通

厕内厕位较为充足,且设置有无障碍厕位,方便病人等行动不便的市民如厕。同时,厕内窗口没有设置窗户,但是装有防盗网,在防盗网上安装有排气扇,以便空气流通。记者同时在门外看到,有风扇是对着男厕内吹风的,以增强空气的流通。

卫生情况:4星★★★★

厕所地面有些许灰尘,但是没有水渍及污渍

厕内整体卫生情况较为不错,小便池及周边没有污渍残留,比较干净。厕内地面干燥没有水渍及污渍。厕位内设有垃圾桶,蹲厕内也没有污渍残留,比较干净。同时厕内整体没有异味,甚至带有淡淡的香味,应该是墙上的空气清新设备起到了作用。

制度管理:3星 ★★★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院)公共洗手间管理制度牌

厕外,记者还看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院)对公共洗手间设立的管理制度。制度对洗手间的整洁、卫生提出了较为细致的要求。且对员工的清洁操作进行了规范。并且对每一个区域都有相应的作业标准的文字说明以及图片。

但是在制度牌上,今日值班人员这栏没有相应的责任人照片和名字,仅留有电话号码,可能是对员工隐私的保护做了考虑吧。

除此之外,记者在现场及制度中没有看到对卫生保洁的巡查时间,也无保洁记录等,因此无从得知医院的保洁频率。

总体评价

★★★☆(满分为★★★★★,☆为★的1/2)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院)的厕所管理制度还存在一定的缺陷,但是在卫生和配套上还是较为不错的,能满足入册的基本需求。卫生整体干净整洁,通风性良好,且厕位的数量以及使用人群考虑上较为全面。希望院方在未来能够对厕所的管理上加以改进和完善,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如厕体验。

 

延伸阅读: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三甲医院厕评|第二人民医院厕所天花板塌陷 门锁现输液管

三甲医院厕评|北大深圳医院厕所高频使用 纸篓满溢无处下脚

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

三甲医院厕评|市二院年底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三甲医院厕评|效率高!新闻出街当天市儿童医院立即整改

三甲医院厕评:改!北大医院厕所将获全面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