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整改情况>

三甲医院厕评|市二院年底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三甲医院厕评|市二院年底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第二院于今年年初已制定了门诊部卫生间全部重新装修改造的计划。

门诊部一楼男卫生间正在进行改造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潘润华)日前,记者前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探访,发现作为一家三甲医院其厕所环境令人咋舌,输液管“锁”门,天花板多处塌陷。(此前深圳新闻网记者报道:三甲医院厕评|第二人民医院厕所天花板塌陷 门锁现输液管)时隔数日,它的环境是否得以改善?6月19日,记者对市二院进行厕评回访,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深圳新闻网厕评行动报道后,医院已责令相关处室对卫生间问题进行整改,预计12月底将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场看到,其卫生间整体卫生环境有所提升,而门诊部一楼的男卫生间正在实施改造。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门诊部大楼卫生间均已纳入整改范围,三楼卫生间已于6月13日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二楼卫生间改造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成。此后,其他楼层卫生间将错期完成改造。同时,急诊楼也将安排整改,预计今年12月底完急诊部施工,届时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均可全面开放使用。

针对卫生间存在的输液管“锁”门现象,医院方面回应称,“由于当时卫生间蹲位下水管道出现堵塞,保洁员为避免继续使用造成污染而采取该临时措施。”

对于卫生间清洁检查卡上出现“预检查合格”的现象,医院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物业公司先前的管理人员因于5月25日上午突发疾病休假,跟进的管理人员存在工作失职,导致出现“已提前一天检查的假象”。医院已责成物业公司立即整改。

据介绍,市第二人民医院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目前日均门诊量远超原设计的门诊量,无论是从卫生间的厕位数量及卫生间厕位配比都无法满足实际需求。“我院一定从软硬件上持续进行整改,努力改善市民公共卫生间如厕环境。”

医院相关负责人指出,鉴于门诊部楼房设计局限性,卫生间厕位数无法增加,根据深圳市政府部门厕所革命的要求,市第二人民医院于今年年初已制定了门诊部卫生间全部重新装修改造的计划,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改造完成后的门诊部三楼卫生间

改造完成后的门诊部三楼卫生间

延伸阅读: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三甲医院厕评|福田中医院厕所 卫生虽好可保洁记录在哪?

三甲医院厕评|第二人民医院厕所天花板塌陷 门锁现输液管

三甲医院厕评|北大深圳医院厕所高频使用 纸篓满溢无处下脚

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

三甲医院厕评|效率高!新闻出街当天市儿童医院立即整改

三甲医院厕评:改!北大医院厕所将获全面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