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记者暗访>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洗手台台面有水渍,未及时擦拭。厕位内的墙上有各种乱写乱画的小广告影响观感。

深圳市儿童医院大门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张玲)自2017年深圳大力推动厕所革命以来,各个地方的公厕都开始行动起来,有了改变,深圳的三甲医院情况如何?深圳新闻网记者组成厕评小分队,于5月31日兵分五路,对深圳市5家三甲医院门诊大楼的厕所进行打分。这五家医院分别是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福田区中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记者将从厕所标识、清洁卫生程度、人性化设计等方面进行打分。

赞: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取样专设洗手间

弹:洗手台水龙头非感应式有待改进

一楼急诊大厅左手边就是检验室

旁边设洗手间供留取标本使用

提醒,该洗手间仅供留取大小便化验使用,共两个厕所,不分男女

供留取大小便检验的洗手间的洗手台,有泡沫洗手液装置

此水龙头非感应式,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留取大小便检验专用洗手间内有垃圾桶,较为干净,无异味

5月31日上午10点40分,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位于福田中心的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大厅左手边就是急诊检验室窗口,在这里,记者发现了一个有2个厕位的洗手间,这个洗手间的大门和墙上用醒目的字体提醒:仅供留取大小便化验使用。

此处厕所不分男女,分别是两个带门的独立蹲厕,每个厕位有手纸垃圾桶。厕所大门内有一个洗手台,水龙头需手动开启关闭。从这个细节看,水龙头建议更换为感应式,这样,取样的患者手上的细菌就不容易通过水龙头把手交叉感染。

实话实说,看到刚才的取样厕所,记者是颇为惊喜的。这个设计体现了急诊检验患者可就近取样的原则,而且将留取大小便的患者和真正需要上洗手间的患者(及家属)分开,避免了排队者看着取样的人手上提着大小便的取样器皿出来的尴尬,值得其他医院借鉴。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