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整改情况>

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

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实际上,深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的洗手间比较好找,除了可以询问大厅内的工作人员外,门诊大厅内的指示也比较清晰显眼,顺着指示也能很快找到洗手间。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涂胜)5月31日下午3点50左右,记者抵达深圳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大厅内,经过大厅内义工的指示,记者找到了位于门诊部一楼的男洗手间。实际上,深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的洗手间比较好找,除了可以询问大厅内的工作人员外,门诊大厅内的指示也比较清晰显眼,顺着指示也能很快找到洗手间。

深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大楼

门诊大厅内的洗手间指示也比较清晰显眼

配套设施方面:

该男厕仅有4个厕位,其中3个蹲位,一个坐便器,小便池两个,洗手台有3个洗手位置,这些配套设施稍有不足,就医高峰期可能出现厕位不足的情况;

洗手台有3个洗手位置,但台面水渍很多,无人清洁

厕所内部配备有挂钩,还安装有帮助久蹲后起身的把手,每个厕位均安装有急救按钮,方便病人如厕时遇突发情况呼叫救助人员,还配备一台干手器。

厕位内部安装有帮助人员久蹲后起身的把手

每个厕位均安装有急救按钮,方便病人如厕时遇突发情况呼叫救助人员

仅洗手间入口处提供有纸巾,但每个厕位内没有,洗手台没有洗手液供给,没有供儿童、残疾人使用的厕位、洗手台,在这些配套方面,深圳市人民医院还有待改进

男洗手间入口处提供有纸巾,但每个厕位内没有

由于男洗手间内没有配备通风除臭设备,洗手间空气味道并不好闻。此外,记者注意到1楼男厕的一个坐便器储水箱盖损坏不见了,但并未维修,导致找不到冲水按钮

1楼男厕的一个坐便器储水箱盖损坏不见了,但并未维修,导致找不到冲水按钮

厕所管理方面:

记者观察到男厕入口贴有管理制度牌,上面清晰显示了管理人的信息和职责,但在男厕内并未看到有清洁记录表,到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从未看到有清洁人员进入进行清洁作业。

干手机下的纸篓长时间未清理,并且地面不整洁,遗留有废弃纸巾

卫生情况方面:

洗手台水渍很多,同时洗手台前的镜子上也溅有不少水渍;厕所地面铺有防滑地毯,比较整洁,但有发现有废弃纸巾遗弃在地面,没有及时清理的情况;厕位内的纸篓、干手器下的纸篓存在长时间不清理的现象,几乎溢出。

男厕厕位地面比较整洁,但厕位内纸篓纸巾长时间未清理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深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共三楼,每一层均设有男、女、残疾人洗手间,残疾人洗手间与女洗手间紧挨,仅有一个厕位。其洗手间位置设置和格局基本与一楼相同,洗手台、镜子有水渍;洗手液缺失或者用完不更新;厕位纸篓未及时倒掉、无通风除臭等问题是深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洗手间存在的普遍问题。

无障碍厕所内部设置,地面较为整洁

 

综上所述:

  总体打分:★★★☆(备注:满分为★★★★★,☆为★的1/2)

  配套设施:四星半★★★★☆

  厕所管理:三星★★★

  卫生情况:三星★★★

 

延伸阅读: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三甲医院厕评|福田中医院厕所 卫生虽好可保洁记录在哪?

三甲医院厕评|第二人民医院厕所天花板塌陷 门锁现输液管

三甲医院厕评|北大深圳医院厕所高频使用 纸篓满溢无处下脚

三甲医院厕评|市二院年底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三甲医院厕评|效率高!新闻出街当天市儿童医院立即整改

三甲医院厕评:改!北大医院厕所将获全面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