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聚焦>

三甲医院厕评|北大深圳医院厕所高频使用 纸篓满溢无处下脚

三甲医院厕评|北大深圳医院厕所高频使用 纸篓满溢无处下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随机选了一个厕位,发现厕位内卫生不尽人意,纸篓已满未清理,外部有垃圾未入筐。此外,该厕位损坏,瓷砖已碎未修理。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潘润华)深圳医院“厕所革命”成效如何?日前,深圳新闻网记者组成的“厕评小分队”兵分五路,深入深圳市5家三甲医院门诊大楼的厕所进行实地体验。这五家医院分别是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福田区中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记者将从厕所标识、清洁卫生程度、人性化设计等方面进行打分。  

门诊大厅就诊患者很多

  靠近电梯间的位置出现了洗手间的指示牌

洗手间外观作了装饰处理容易辨识

前来如厕的市民很多

    5月31日上午10点许,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前来就诊及陪护的市民仍络绎不绝。记者在门诊大厅靠近电梯间的位置看到了洗手间的指示牌,沿着指示牌继续住院部方向大概十多米的位置有指示牌再次出现,洗手间便在指示牌右手边方向。由于洗手间外观作了墙纸“绿化”处理,很容易辨认。

  记者发现,由于该院门诊大厅很多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因此大厅厕所的使用率也非常高,记者简单测算了一下,平均每分钟有20多人左右进出洗手间。

洗手间门口有“小心地滑”的提示牌

保洁人员不停清洁洗手台上的水渍

处理地面水渍的风机

水龙头为感应出水,洗手台墙上贴有“标准洗手六部法”。

洗手台上水渍较多,由于如厕洗手人数多存在清洁不过来的情况。

    记者发现,由于如厕人多,卫生间地面有不少水渍,配用了风机。地砖使用了摩擦力较大的砖块,不易打滑,另外。洗手台位置设有高低四个洗手盆,其中两个低位的可以供小朋友使用。洗手台上有“贴心”地摆放绿植及洗手液,洗手台墙上并贴有“标准洗手六部法”。走近发现,水龙头使用感应出水,避免二次传染,值得“点赞”。

  不过洗手台上水渍较多,虽然有清洁人员不停清理,由于如厕人数多,存在清洁不过来的情况。

洗手间墙壁上有公共卫生监督牌及保洁、检查记录表

男卫生间保洁人员正在填写表格 

女卫生间保洁人员

    记者发现,洗手间墙壁上有公共卫生监督牌,责任到人。分别设三人管理该卫生间:监督检查人、男卫生间负责人、女卫生间负责人,并对清洁流程作一规定。另外,设有卫生间保洁、检查记录表。

  记者看到,男卫生间管理表格上,厕所清洁从上午7点开始,每小时进行一次,除去中午三小时时间,清洁时间延续至下午17时。此外,对纸巾更换频率也作了具体要求。


厕所墙上张贴了很多提示

女厕所内部设有近20个厕位

厕位内部的门上看到此前应该是有被涂写的痕迹后被清理

置物架

挂衣钩

厕位内部卫生不尽人意

    记者进入女厕实地体验。该卫生间有女厕位近20个,其中一半为蹲厕一半为坐厕。记者随机选了一个厕位,发现基本设施有配备,置物架、挂衣钩,但没有纸巾。厕位内卫生不尽人意,纸篓已满未清理,外部有垃圾未入筐。此外,该厕位损坏,瓷砖已碎未修理。

记者发现,该洗手间另设一男一女两间无障碍洗手间,卫生情况良好。

  综上所述:

  总体打分:★★★★

  厕所标识:五星★★★★★(备注:满分为★★★★★,☆为★的1/2) 

  清洁卫生程度:三星半★★★☆

  人性化设计:四星★★★★

 

 延伸阅读:

三甲医院厕评:改!北大医院厕所将获全面升级改造

三甲医院厕评|市儿童医院为大小便检验设专厕 保洁记录缺失

三甲医院厕评|福田中医院厕所 卫生虽好可保洁记录在哪?

三甲医院厕评|第二人民医院厕所天花板塌陷 门锁现输液管

三甲医院厕评|第一人民医院厕纸满篓 洗手液用完无人补

三甲医院厕评|效率高!新闻出街当天市儿童医院立即整改

三甲医院厕评|市二院年底完成门急诊部所有卫生间改造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