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人才大市场成功举办第258届“精英天下” 中高级人才招聘会

深圳人才大市场成功举办第258届“精英天下” 中高级人才招聘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 2017年4月16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人才大市场协办的第258届“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成功举办。近31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携11,890个中高端职位延揽英才。据悉,本次招聘会有近28000名精英纷至沓来,竞相应聘,初步达成工作意向6,849人,招聘会现场盛况空前。

    优化人才服务,助推招才引智

    为节省招聘时间和经济成本,提高企业揽才成功率,本次大会优化了专业人才服务,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首设“全球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参会企业招聘专区”

    本次大会现场首设“全球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参会企业招聘专区”,市人才中心将全程为参会企业提供高端人才猎聘服务、人才测评服务以及人才派遣服务,关爱女性人才,促共同发展,帮助女性人才在国际事务中更好发挥作用,成就事业梦。

(二)精准匹配服务:依托深圳人才网中高级人才库、30,000多精英卡个人会员储备数据库资源,在对招聘企业需求岗位进行科学分析基础上,精准定位岗位和人才,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提前邀约10,000多名目标人才参会。

(三)精英自荐服务:大会现场设立精英自荐专区,并为符合条件的中高端人才办理“精英卡”个人会员卡,加大对中高端人才和优秀留学生人才的举荐力度,通过微信、互联网向企业展示更多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科研项目成果,搭建中高端人才和海内外留学人才的有效自荐展示平台。

(四)网络招聘及微招聘服务:在深圳人才网同期举办网络招聘会,联合宣传招聘会人才需求,为参会人才提供简历注册及推荐就业服务,4月15-16日的网页浏览量达到54,689次;同时在微信上滚动介绍参会企业相关信息,提前发布招聘职位,推送给求职者。

(五)知识产权申报服务:大会当天还在现场提供知识产权申报服务,为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提供保护。通过这些线上线下的专业人才服务,加快海内外中高端人才成功交流。

    名企伸出橄榄枝,高才争相竞枝头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名企开始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为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各大名企纷纷抛出橄榄枝,包括腾讯科技、比亚迪、华大基因、百泰投资控股、深圳机场(集团)、深圳能源集团、深圳市燃气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赛格集团、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长城开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美特斯工业、周大福、珠海格力、信义玻璃、三诺集团、敖东药业集团、盼盼食品集团等在内的近310家名企踊跃参会揽才,涉及电子、计算机、通讯、互联网、建筑、医药、文化、金融等行业,招聘技术化高级工程师、高级品质工程师、精益生产经理、PD工程师、高级软件需求分析员、外教、高级投资经理、副总裁、设计院副院长等中高端职位。

    高学历人才成“香饽饽”

    从本次参会企业的岗位需求来看,需求高学历的岗位频现。如大鹏新区招聘专区16个岗位招聘博士,12个岗位招聘硕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个岗位招聘博士,14个岗位招聘硕士;四川理工学院24个岗位招聘硕士;洛阳理工学院24个岗位招聘博士;福州大学20个岗位招聘博士;哈尔滨学院6个岗位招聘博士;华大基因10个岗位招聘硕士及4个岗位招聘博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41所12个岗位招聘博士;深圳市人民医院34个岗位招聘博士,30个岗位招聘硕士;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16个岗位招聘博士,17个岗位招聘硕士;北京大学深圳医院9个岗位招聘博士;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16个岗位招聘博士,9个岗位招聘硕士等。据统计,本次参会企业提供硕博职位467个,需求岗位人数1,500多人。其中需求硕士职位共301个,博士以上学历需求职位共166个。由此可见,高学历的专业国际人才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责任编辑:曹园芳]